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 - 第二期

        醫學生研究通訊的發行,代表著幫助醫學生探索研究領域的平台建立,以及相關經驗的傳承。近年來鼓勵醫學生研究的風氣漸漸成長,研究通訊所採訪的學長姐以及師長們,期望能扮演著前導的角色,使更多的醫學生不只從課本上認識研究,更有機會一窺研究生活的各種樣態,也能讓每個人心中的疑惑得到解答。

        本期刊載成功大學湯銘哲教務長,以及台灣大學謝松蒼教授的專訪。在專訪中,湯教授強調研究做為一種樂趣,以及「做自己喜歡的事」的重要性。相信對於做研究有憧憬的醫學生們,能從湯教授的言談當中感受到研究的快意之處。而謝教授則強調醫學生要學習如何問問題,而非學習技術,並且要有屬於自己的思考模式。這些在兩位教授的專訪當中都是十分重視的。

        由於各校工作夥伴的努力,使得第二期研究通訊能順利發行。希望讀者可以不吝給予指教,更期望讀者能有所收穫。

成大醫學系 廖偉翔

第二期下載位置:http://0rz.tw/ZVVM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