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臺灣醫學生研究通訊 - 第七期


本期邀請到的兩位教授都是在成功大學任教,第一位是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教授,而另外一位則是生化所的莊偉哲教授。筆者認為兩位教授在課堂上對研究的分享很令人印象深刻,也非常鼓勵學生們短期甚至長期的接觸實驗室,即抓緊機會希望藉由深入訪問能夠得到更多啟發。


沒想到兩位教授不約而同都認為「興趣」是研究最重要的元素,更強調遭逢挫折時興趣會是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!不論是從小耳濡目染的賴明詔教授,或是接觸中學學業後而決心踏入研究領域的莊偉哲教授,都在發現自己的興趣之後以堅定和無悔的意念走到今天。其他精采的分享尚待大家細細咀嚼,希望本期的內容依然能帶給大家許多收穫和啟發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成大醫學系 薛聿涵

下載網址:http://0rz.tw/9Sjbb

1 則留言:

  1. 經過大一的吃喝玩樂,總覺得當初申請入學的理想抱負有點不見了,但是看完了之後,我終於有點醒悟,在成大這麼豐富的環境,真的應該多聽、多看、多想、多試,找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,在未來有更大發展,說不定我以後會有一番大成功喔!!

    我是med105罐頭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