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 - 第十八期

        本期專題很榮幸訪問到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的詹迺立老師。詹迺立老師出身生物與化學兩種背景,將其結合應用到結構生物學上,解讀分子結構與其功能的關係。老師的實驗室也因為近期研究出type II topoisomerase對抗癌細胞的機轉,而在Science期刊上有所發表。相信本次專訪,對於對結構生物學有興趣的同學們,會是一份精彩的報導!
  另一份專訪是關於麻省理工學院所舉辦的國際合成生物學比賽 – iGEM(international Genetic Machine Competition)。陽明大學在張傳雄老師白手起家的帶領下,每年都在此競賽中獲得好成績。去年在蔡尚叡同學的領導下,以Tailoring Your Avatar為主題,更是在亞洲區獲得金牌,並且獲選到波士頓參加決賽。對這項比賽有興趣的讀者,趕緊翻閱內文吧!

                 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李彥德
下載連結:http://0rz.tw/NPPC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